【赤安】破晓的嫌疑 5

前文:破晓的嫌疑 0+1

          破晓的嫌疑 2+3

          破晓的嫌疑 4

--------------


*5 宿命


医院外,安室坐在保时捷的后座上紧紧地盯着医院入口处,距离他们到达这里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。


安室的心中也渐渐有了答案,虽然赤井假扮成送货员的这一行为确实在关键时刻救了自己,也救下了高坂先生,但联系起那天所看见的疑似冲矢昴的背影,他又不得不产生了怀疑。赤井到底是在跟踪自己,还是在跟踪黑衣组织?


但很快,安室就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完全错了——


他看见拿着手机正在打电话的九条小姐一步步走近医院,而电话的另一头,他想,毫无疑问就是此刻正在车内通电话的琴酒。


“贝尔摩德,变装的游戏结束了。下一次打电话的时候,我希望听到的是高坂的死讯。”


漏网之鱼,糟了。


*


医院内。


变装成九条佳乃的贝尔摩德很快就找到了高坂的病房,外面守着几个看上去十分严厉的男人,这让她更加怀疑这可能是FBI安排的计划。


“我是高坂先生的女友九条佳乃……请问他现在怎么样了?我可以进去看他吗?”


戴眼镜的男人盯着眼前这个女子,在安室给出的相关资料里并没有提及她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,此时也不可能向安室去请求意见,风见考虑了片刻,让她进了病房。


“佳乃……”


“和真,你感觉怎么样?”贝尔摩德握住了他的手。


高坂笑了笑,“没大碍,只是估计要躺上几天了……”


“没事就好,听说你跳楼了的时候,我都快急死了。”


“佳乃……现在几点了?”


“快下午一点了,你吃过东西了吗?”


“我不饿,”他摇了摇头,“我是想问,你带伞了吗?”


“伞?”


“天气预报说下午一点后会下雨,中午……没能吃到你做的菜,很抱歉……”


贝尔摩德不由得在心中笑了一声,这样的男人在她的心中应该被归到愚蠢的那一类。


“没事的,以后还有机会。”她说。


高坂握着她的手更用力了些,“这样就足够了。佳乃,你快回去吧,等会就要下雨了。”


“没事的,下雨而已。”


贝尔摩德感觉高坂的手触动了一下,他的眼神里闪过一丝不安,然后又重新握紧了她的手,“你可能不记得了吧,大学的时候,你特别怕夏天的时候下雨,你怕打雷,遇到大雨天甚至不愿意出门。有一次晚上选修课结束,突然下起了雨,结果你怎么都不愿意走出教室,然后我就一直陪着你等到雨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“我想那个时候,我就已经非常喜欢你了吧。”


她将手从高坂的手中抽出,“我该说你笨呢,还是愚蠢。”


接下来是一阵微妙的沉默。


“你……真的是佳乃吧?”


贝尔摩德从未见过那样绝望的眼神。


她笑了。


“我是。”她从凳子上站起身来,“那么,赶在下雨之前,我回去了。”


她没有再多看高坂一眼,她知道自己并不是那个九条小姐。走出住院部的时候已经下起了雨,她犹豫了一下,拨通了琴酒的号码。


“如何。”


“他已经死了。”她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,可能只是觉得害怕下雨的九条小姐太可怜了吧,又或者说雨天对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弱点。


贝尔摩德挂掉电话后,径直走进了雨里。


对面走来了一个和自己一样没有打伞的人,他戴着帽子,嘴里叼着一根已经湿透了的烟。


“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
戴帽子的男人取下嘴里的烟与她擦肩而过,“也许吧。”


雨下得更大了些。


*


安室看着琴酒的车消失在大雨中后,转身冲进了医院。


当他发现高坂并没有死的时候,他的脑袋里已经装满了疑问与不解。可是他没有耐心继续在这里等下去了,“风见,接下来的保护工作就交给你们了,我还有一些善后的事要处理。”


“等一下……”


话还没有说完,安室已经离开了。


他很快就在地下停车场内找到了赤井的车,还没来得及走近它的时候,一块毛巾就盖到了他的头上,身后传来的是那个熟悉的嗓音,既不是冲矢昴,也不是假扮的外卖送货员:


“我知道你一定有很多想问我的问题,但是,在你擦干头发换掉湿衣服之前,我不会回答你。”


是赤井秀一的声音。


---TBC---


最后的助攻交给贝姐,事件差不多收尾,接下来终于可以写赤安的互动了(´;ω;‘)


其实每一节的小标题都是借用了东野圭吾的小说,依次为《恶意》《秘密》《谁杀了她》(“她”改成了“他”)《我杀了他》《分身》《宿命》;顺便也非常推荐这几部小说,东野的小说里最喜欢的大概就是恶意,白夜行和嫌疑人也太有名了就不用说啦~


下一节大概是用《幻夜》,感觉是个很适合开车的标题呢(喂喂)


今天吃到了好多太太的情人节的粮,太开心啦!!!(好想每天都是情人节


评论(2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烛台切条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