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狗雪】晓(其三 . 红枫)

*1、春风 

*2、梅雨 

----------

*3、红枫


有一种时间都凝固了的感觉,而我的脸上也越发地灼热,似乎想将它融化一般。



她将被吹起的发丝拢至耳后,轻轻抬头。



“大天狗大人?”



我侧过头去,想回避她的目光,“没事,我只是……感觉有些热。”



“热?”



时间好像又静止了,直到感觉她向我这边挪了半尺多,两人衣襟相触,比刚才坐得更近了。



“您还是第一个坐在我身边却说觉得热的人呢,这样靠近些呢?”



这可恶的女子啊!



“其实我一直都很好奇,像热、温暖这样的感觉,到底要如何才能感觉到呢?”



“……你体会不到这些感觉吗?”



“只有过一次,”她抬起右手,在手心处用冰现出一物,像是花的形状,“看得出来这是什么吗?”



 我摇头。



“是雪莲。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体会到不同于冰冷的感觉,就是因为它。”



我不说话,示意她继续讲。



“那时候我还是孤身一人生活在雪原上,有一天出现了一个男人,他要去采雪山之巅的雪莲送到他妻子的墓前。但是由于病痛,他实在是太脆弱了,我又无力医治他,只能协助他去采那雪莲。可是他的生命没能坚持到最后一刻,他最后委托我将那雪莲送去墓地。从他手上接过这花的时候,我感觉到手心烫得像要燃烧起来一般,那是我从未体会过的。”



她望着手中的那朵冰花,又继续道:“后来我遇见了黑晴明大人,他对我说我可以成为他的同伴。本来我一直都是孤身一人,突然被人需要的感觉让人很安心。黑晴明大人虽然有几分令人感到畏惧,但我觉得那样有雄心的人很厉害,就跟随他走出了雪原。”

 

“这些我倒是第一次知道。”我想我的声音都开始有些颤抖了。

 

她将笛子放在腿上,腾出左手轻轻拿起那冰做的雪莲,递到我跟前,示意我伸出手掌,将它放在了我的手心。又转头看着我的脸。

 

“还感觉热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失礼了,”她突然将右手手掌覆到了我的左脸上,吓得我连闪躲都来不及,“果然……我感觉不到呢。”

 

雪女的手很冷,但却丝毫不能中和我脸上的灼热感,二者叠加在一起,反倒是让人觉得有些刺痛了。

 

我几乎快听到自己耳边的脉搏声……她会感觉到吗。

 

我极力地让自己镇定下来,看着她的脸,真是奇怪的女人啊,明明在这样的场景之下,为什么还能保持那样的表情呢。

 

她眼眸里的火光闪动着,联动着我的心跳。不知为何产生了一种我输了的感觉。

 

“为什么那雪莲会让人感到发烫呢?”

 

“因为,”我垂下双眼不再注视她,“可能是那雪莲里灌注了男人对妻子的爱与思念吧。”

 

听罢,她终于将手抽回,“那就难怪我刚才没有体会到温热的感觉了。”

 

“因为,”她又重新拿起那笛子试着去按那几个音孔,右手的无名指还是按不过去,“大天狗大人对我、并不会有爱与思念啊。”

 

一词一句冲击着我的耳畔,手中那朵冰做的雪莲早已融尽,烫得让人难受。

 

我也终于知道这种难受是为何了,而此时我却只能装作无奈的样子笑着挠了挠头。

 

“还是按不好呢,”她将笛子递于我,“要继续吹曲吗?”

 

我接过笛子,站起身来,“不了,我有些累,想回去休息。”

 

“嗯,大人请先回去好好休息吧,我想在此再看看雨,待天亮再休息。”

 

我加快步伐、头也不敢回地走到了屋内,拉上门。脸上仿佛还留有她的触感,我闭上眼用手触摸自己的左脸,有什么开始占据着我的脑海,她将长发拢至耳后的动作,她眼瞳里闪动的光辉,她微启的双唇,她修长细嫩的手指……还有我想象的她笑起来的样子。

 

好美。

 

好喜欢。

 

*

 

不知道睡了多久,听见有人来敲门。

 

“大天狗大人,黑晴明大人命我们去枫叶林将红叶大人带过来,说是要进行下一步的计划。”

 

是雪女的声音,惊慌失措的我急忙回了句稍等。

 

“那我在庭院等您。”

 

心境已经平复了许多,但我无法确定再次见到她会不会又手足无措。

 

*

 

一路无话,不久便到了枫叶林,而眼前的景象却让我们怀疑走错了地方。

 

曾经枫叶落满地,入内便可以闻见枫树独有的香气的那片林子,此时却像一个遍布着残尸的地狱。像是被血染红了的枫叶林,散发着难闻的腐臭。就连身边的雪女,也难得地皱起了眉。

 

寻了几处,我们终于看见了枫叶林中的那个女子。

 

她身着紫底红枫的衣服,坐在枫树下打理着自己的长发,嘴角似乎还有几点血迹。

 

雪女走上前去,“请问是红叶大人吗?”

 

那女子抬起头,眼神似乎突然亮了几点,倏地站了起来,竟看着雪女大笑了起来。

 

“大人何故发笑?”雪女依旧不动声色。

 

“你就是那个雪女吧,”她左右打量着雪女,“我曾听晴明大人提到过你,却不曾想到你有这般好看啊!啊哈哈哈哈!”

 

她伸出手,似乎想去触碰雪女的下巴。我迅速上前用羽翼拦住了她,总觉得这红叶有些不怀好意。

 

这一举动明显让她动了怒,恶狠狠地朝我看来,“哟!没想到这位也是长得俊俏,哈哈哈哈今天可真是幸运啊!”她说着竟也将手掌伸向了我的脸,当然被我一手打开了。

 

“红叶!休得胡作非为!我们此行是要带你去见黑晴明大人的。”

 

那妖女听了突然欣喜狂笑起来,又用手细细抚摸着自己的长发,“终于,终于啊!黑晴明大人终于要见我了么,真想马上就将我的美貌展现给他!我看你们二人面容姣好,本来是很合我口味的晚餐,既然如此,就放过你们吧!啊哈哈哈哈!”

 

我用羽翼将雪女护在身后,心中想着这黑晴明怎会认得这样一个奇怪的女子。

 

“妖女,你若再继续胡说,我让你这辈子也见不到黑晴明大人!”

 

返程路上这红叶依旧是一刻不得安宁,到最后我也没心思再管她了。身旁的雪女倒是一路无言,若有所思地望着远方。

 

见到黑晴明大人后,红叶便激动地迎了上去。

 

“您快看!我按照您说的,无论是人还是妖,我都吃下去了,尽管味道让人难受,但是为了我的美貌、为了这能配得上晴明大人的美貌,再难吃我都吃下去了!您看啊!”

 

这些话让我有些寻不着头脑,而黑晴明大人却是一言不发,挥手示意让我和雪女退下。

 

吃掉……是什么意思?黑晴明他到底在想些什么?我思考着红叶的那些话,坐到庭院的石凳上,而雪女只是停留在我的跟前。

 

我抬头看着她,长发遮住了她的双耳,垂至胸前。不禁有些期待着她那将一边的头发拢至耳后的动作。

 

甚至快要忍不住伸出手去帮她,不知那秀发会是怎样的触感呢。

 

而我总是预料不到她的一言一行,谁知她将手伸向了我的脸,然后在距离很近的地方停下了,先是感觉到从她的手指散发过来的寒气,接踵而至的是全身一阵由内而外的强烈灼热感。

 

就好像上个夜晚一样。

 

“为什么没有打开我的手呢?”她轻声问道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刚才红叶大人想触碰您的时候,您不是阻止她了么?我想您是不是不喜欢被触碰呢,昨夜多有冒犯了……”

 

我不知道该说她这是笨拙、还是狡猾,但是无论是哪种,都确实让我明明白白地动了心。

 

我闭上眼,抬起一只手覆上她的手背,按在我的脸上。

 

“你感受到了吗?这里的温度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其四.落雪)


啊,我有一种抑制不住的想开车的欲望!!!!!!可是!!!

可是!!!Orz


评论(7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烛台切条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