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狗雪】晓(其一 . 春风)

*CP:大天狗x雪女

*第一人称大天狗视角,但是可能没办法很好的把握大天狗的性格,会有一点不符合吧

*走在游戏剧情上自我拓展的路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要说的话,大概就是在那天看见雨中的她,觉得格外的怜惜。

却不曾想过有一日,我会变得如此地不愿她离开。

 

*1、春风


“真是没用啊,雪女……”


黑晴明大人望着他手中的茶杯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,此时一个小妖进来了。


“报告黑晴明大人,外面的雨势渐猛,但雪女大人还是不愿进来。”


“没能打赢晴明本就是她的罪过,若她想借此反思,我倒是不会去阻止她。”黑晴明大人放下了茶杯,“你们都退下吧。”


我走到庭院旁,虽说白昼即将来临,但这突来的暴雨还是让天色显得甚为阴沉。向外望去,便看见那雪女就在雨中静静伫立着。但在我的印象中雪女似乎一直是漂浮在空中的,到底是不是呢,我也有些不确定了。她那被打湿的长发紧贴着脸颊与后背,看上去让人感到几分寒意,虽然,雪女本身也会让人感到寒冷就是了。


我叹了一口气,本想转身走掉,但又觉得那女子未免太过可怜。


虽然觉得很麻烦,我还是走进了雨中。走近她,张开一边的翅膀,为她遮挡了些许的风雨,平时的我本不会做这样的事的。而她似乎此时才注意到我,抬起头正好对上我的双目。


即使与她已经一起共事多日,我大概也未曾如此近地看过她。只觉得她是一个少言寡语且性格平淡,一心憧憬、效忠黑晴明大人的女子。比起平日里的那种孤冷形象,觉得此刻在她的脸上才能看见一丝感情的流露,这样反倒是让我有些不习惯了。


她很快便又低下了头,“大天狗大人,请问……”


风雨声盖过了她的声音,不过我想这种状态下她可能也并不愿多说话吧。


“雨太大了,天也要亮了,要不你还是先进屋去吧。”


“不用管我,我只想好好……”


“是黑晴明大人让我来请你进去的。”我觉得也许这么说会让她好受一点。


然而还没等她回话,一阵阴风骤然刮起。说来也甚是尴尬,我这黑翼上脱落的一片羽毛就那么夹杂着雨水打到了她的脸上。


说实在的,我是想笑的。


“你看,风这么大,还是请大天狗大人赶紧进去吧,以免受了凉。”她用手拂去脸上的那片羽毛,“不然我会过意不去的。”


“那你就不怕受凉吗?”


这话才说到一半的时候我就意识到好像哪里有些不妥,她可是雪女啊。我心里暗自想着今天这件事我真是不该插手的,何况这本就不像我大天狗会做的事。


她似乎也被这话怔住了,半天才断续的说了句,“……我是雪女啊……怎么会怕冷。”


我注意到她的嘴角不自然地抽搐着。和我不一样,我是因为冷得抽搐,而她大概是极力地忍住不笑吧。


原来那个雪女也可以露出这样的表情。


她又上下打量了我一番,最终还是妥协了。“唉,这天也将亮,大天狗大人也需要换一身干衣服了。过一两日你可能也要与晴明那一伙人交战,切勿因此事冻坏了身子。您先回房去吧,我去小妖们那取来干净的换洗衣物给您送去,今天真的是过意不去了。”


好像瞬间又恢复到了平日的那个雪女,对任何人都是那么拘谨,让人觉得难以接近,或者说是不痛快。


“……”


本想说什么,但又觉得不如就此结束这样的对话,只是点了点头,便与她一起走进了屋内。抖了抖身上的雨水,径直走向自己的休憩之处。


进了屋,拉上木门。解下被打湿的外袍扔到一边,在屋里寻了一些干的布料擦去头发和身上的雨水。


不久便听见木门外传来那雪女的声音,“大天狗大人,衣物就放在门口,还请大人及时换上。方才那件打湿的就请大人放至屋外,我过一会儿再来取去给小妖们洗净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确保她已离去之后,我拉开木门,看见门口那叠放整齐的衣物。其实这样的事倒是经常会发生的,雪女一直照顾着我们的起居,和小妖们也相处得十分……也不能说是融洽吧,毕竟她总是那样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,只能说小妖们对她没有太多的敬畏吧。


换好衣服后,我将打湿的衣物放至门外。关上门转身看见屋内地面上掉落的羽毛,不知为何想起刚才雨中她嘴角抽搐的样子,我禁不住想象着她真正笑出来的样子,却突觉心头一紧,有一种难以描述的滋味。直到听见门外传来的响动才让我回过神来,大概是她来拿衣服了吧。


我望向窗外,天似乎比刚才亮了些许,但雨声还是不止,是时候休息了。躺至木床上,不自觉的重现着之前脑海里掠过的场景,同时身上突然袭来的暖意也让我渐渐迷糊了些。


“可能是刚才太冷了吧。”我这么想着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其二 . 梅雨)

评论(5)
热度(6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烛台切条秀 | Powered by LOFTER